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土耳其之旅: 舒適的Qatar

在2014年4月的旅行, 要等到現在才有時間寫. 原因是這半年來太忙了, 令到這篇遊記一拖再拖.

能夠去到土耳其, 其實又要多謝細妹, 假如不是她提議及鼓勵, 我也不會選擇在那個時候去土耳其旅行.

細妹十分希望是自由行, 但我擔小, 兩個女生去嘛, 跟旅行團會好一點, 於是細妹作出最大的讓步, 就一起去報團.

13.4.2014 (Day 1)
在12號的晚上11時, 我們已經到達機場. 把行李check in 之後, 我們便進入禁區逛街. 其實好眼訓, 但又不夠膽睡著, 怕會起不到身上飛機, 於是就好無聊走入page one打書釘. 原來禁區內大部份的店都不是24小時營業, 逛無可逛, 就提早走去登機閘口的附近坐下.

今次是乘搭Qatar Airways, 首先由香港飛去多哈(Doha), 然後在多哈轉機, 再去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Ankara).


上到飛機, 座位上就已經有枕頭, 毛毡, 又有sleeping pack.


Sleeping pack內有小型牙膏牙刷, 眼罩, 睡拖, 耳塞, 基本的都有齊了. 幸好有這個sleeping pack, 因為我竟然忘記了把牙膏牙刷放在hand carry內!! 


飛機在01:30起飛. 在機上的第一餐, 餐單上明明寫是hot snack, 可是這個小食也太豐富了吧: 頭盤, 主菜, 甜品及麵包!!


主菜我揀了紅燒磨菇雞配意粉. 紅燒磨菇雞其實煮得好惹味, 但在半夜三更的時候進食, 就感覺太油膩了. 不過, 這晚很早在家吃晚餐, 於是這個小食, 還是吃到的.


吃完豐富的小食之後, 機上大部份的人都開始進入睡眠狀態. 我也去刷牙洗臉, 然後嘗試入睡. 最後, 我也沒有怎樣睡過. 座位舒服的, 但我不習慣, 所以瞓下醒下. 五小時後, 又吃早餐.

我揀了芝士庵列配四季豆. 芝士庵列很普通, 亮點在於牛角包. 不要看這個牛角包壓到有點扁, 但包是超鬆軟, 裡面的層次多而分明, 富牛油香而不會油膩. 正! 本想問空姐拿多一個牛角包, 但吃完芝士庵列都飽了, 所以沒問到.



飛機在大約香港時間早上十時多, 到達多哈國際機場, 那時是當地的清晨四時多左右. 我們下機後, 就在停機砰等待巴士去Transfer and departure terminal. 


這是等待轉機的地方. 我們就爭取時間入洗手間梳洗.


等待了兩個多小時, 飛機就在07:55起飛. 這機是Qatar Airways的細機, 但同樣舒適.


哈哈, 又吃多次早餐. 這早餐開始有中東的感覺了. 那pat橙色的乳酪, 味道好古怪, 我吃了一啖就放棄. 蛋批的味道也很咸. 還是圓形的牛角包最好, 與先前的早餐的牛角包, 如出一轍, 一樣是鬆軟可口.  


庵列是細妹的選擇.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機程, 終於到達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 這機場好似沒什麼人, 原因是大多數的人都會使用伊斯坦堡的機場. 


這是arrival hall, 好像有點冷清吧.


會合了當地的導遊姐姐, 我們就一起上旅遊巴, 開始土耳其之旅.


第一站, 是國父紀念館, 是紀念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先生而建的. 館內有很多展品和資料欣賞, 如要每件細心觀看, 一小時是看不完的. 緊記館內不可拍照, 但館外有很大的空間, 供人拍照留念. 


這裡還可一看安卡拉的城市景色. 






Ataturk's Mausoleum
Address: Maltepe Yuce Tepe Mah., Akdeniz Sok., Anitkabir, Cankaya/Ankara, Turk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