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美麗的杯子蛋糕---Twelve Cupcakes

19.10.2014
近年有不少新加坡的飲食品牌進駐香港. 在2013年, 連杯子蛋糕品牌Twelve Cupcakes也在香港開分店.

九月時她們推出了中秋版的杯子蛋糕, 而今個月她們也推出了為萬聖節而設的杯子蛋糕.

萬聖節的飾物, 總離不開骷髏頭, 鬼臉之類. 今次的三款Halloween cupcakes就有掉落的腦袋, 趣緻小鬼, 變種骷髏頭.


這個掉落的腦袋($30), 用交叠一起的粉紅色條狀cream來代表腦袋, 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嚇人, 只覺得有點像泥膠公仔擺設, 幸好只是形似味不似. 腦袋是一層柔軟的士多啤李cream, 甜度不高. 老實說, 它的味道比較似藍莓味. 另外, 蛋糕身是普通的朱古力蛋糕, 頗甜哩.


趣緻小鬼($30)是以白色的cream作鬼頭, 有圓碌碌的眼睛, 曲線的嘴巴, 好可愛. 頭部就是呍呢嗱cream, 它的呍呢嗱味是既香且濃, 滑滑的又帶少許煙韌.


除此之外, 我和家人也一起分享了一盒12件的Mini cupcakes($144)


特濃咖啡(第二行左一)及朱古力咖啡(第一行左一), 兩者都採用脆口的咖啡豆放在cream上, 作為裝飾. cream是帶有挺濃的咖啡味, 可是我覺得咖啡味可以再重一點就更好.

雙重朱古力(第三行右一)的甜度頗高, 然而我卻欣賞放在cream上脆卜卜的朱古力豆, 加強了cupcake的口感. 哇! 原來這些香脆珍珠朱古力豆, 是來自Valrhona的出品哩!

我是很喜歡這個花生醬呍呢嗱的味道. 無論是中央的花生醬啫喱, 還是圍邊的花生醬cream, 它們的咸香與甜度也配搭得合宜. 吃罷, 花生醬香味仍淡淡的留在口腔中. 我和媽咪share這件蛋糕的, 她也大讚哩.


士多啤李呍呢嗱也是甜度不高, 粉紅色的cream滿有士多啤李味道, 甜酸並重. 面層的白朱古力碎也不過甜. 蛋糕的呍呢嗱味道其實也不太重, 但卻是十分鬆軟香滑.


雖然只吃過Twelve Cupcakes的一小部份cupcake款式, 但已教人感到她們的出品美麗又精緻, 亦不過份甜膩, 是一個cupcake的好選擇.





Twelve Cupcakes
地址: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地下G70A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