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一試愛上的金腿伍仁月---金記冰室

17.9.2015
上一次吃金腿伍仁月餅的時候, 應該是初中. 那時, 感覺好差, 又硬又鹹, 自始之後, 媽咪再也沒有買金腿伍仁月餅. 這就成了我對金腿伍仁月餅的回憶.

今年, 媽咪突然說, 已有多年沒有吃過金腿伍仁月餅了. 因此, 我就到金記訂了一盒, 以孝敬媽咪.

載著月餅的紙袋, 有一個中國神話中的仙女圖樣, 和硬皮紙盒上的仙女, 是一模一樣的. 不同的是, 紙盒上的, 是彩色. 紙盒盒面上的中文字, 都是要由右至左讀起. 單是仙女圖樣, 以及中文字的鋪排, 已覺得懷舊味十足. 


盒內的月餅都是獨立包裝, 更附送膠刀膠叉. 


在未拆開包裝袋前, 我很好奇為何這個月餅這麼重. 於是, 就用廚房內那個舊式的木杆秤, 秤一秤月餅有多重. 哇! 不得了, 每個月餅, 都接近五両重! 厲害! 怪不得我拿得這麼辛苦啦.


月餅切開四份後, 老實說, 賣相不討好. 但仔細看看, 可清楚見到有瓜子仁, 腰果, 白芝麻, 欖仁, 杏仁, 金華火腿等, 用料甚為豐富. 至於味道, 瓜子仁, 腰果及杏仁皆是脆卜卜, 金華火腿絲份量頗多, 鹹香味亦足夠, 而連繫著各材料的糖冬瓜蓉, 甜甜的卻帶點惹味, 想必是花椒八角作怪吧.


這個金腿伍仁月, 真的很讚, 我和媽咪都很喜歡哩. 有機會一定推介給朋友.







金記冰室
地址: 灣仔天樂里6-18號恆安大廈地下D及E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