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斑蘭月餅---Bengawan Solo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 除了買了Bengawan Solo的斑蘭蛋糕和其糕餅, 以及林志源的豬肉乾之外, 最大的收穫, 就是可以買到斑蘭月餅. 這個中秋食品, 竟然給我在這個八月的新加坡之旅, 買到了.

其實, 也不是第一次購買Bengawan Solo的斑蘭月餅. 早於2011年8月, 與家人到新加坡旅遊時, 也買了一盒回家. 當時只感到月餅的斑蘭味不太重, 太偏重蓮蓉味, 太甜了.

進入位於ION的Bengawan Solo分店, 可看到餅店有多款月餅可供選購, 有斑蘭的, 有榴槤的. 在斑蘭月餅方面, 有兩款: 斑蘭蓮蓉月餅單黃斑蘭蓮蓉月餅. 我買的兩盒都是單黃的. 事隔四年, 今次買了兩盒回港送禮自用, 不知道質素又如何?

月餅是逐個計錢的, 買夠四個就送個鐵盒給你. 每個單黃斑蘭蓮蓉月餅, 價值SGD9. 貴不貴? 對於我那個當地的新加坡朋友來說, 他說他不會買, 他從小到大都已經吃到很多斑蘭的食品,  當然不會介意月餅有沒有斑蘭味. 但對於我這個遊客來說, 看到斑蘭月餅的一刻, 我已經兩眼發光了. SGD9是一個我尚可負擔的價錢, 那當然是買.

鐵盒盒蓋上面, 印上幾朵大大的紅花及粉紅花, 表層有大大隻的Bengawan Solo字樣, 旁邊有梭羅二字. 但我記得, 四年前的月餅盒, 是全白色的, 感覺白色比較高雅一點.


拆開月餅的獨立包裝袋之後, 就開始聞到斑蘭香氣. 可清楚見到「翡翠梭羅」在月餅之上.


終於要切開了! 斑蘭香氣四溢, 很是誘人. 吃著吃著, 方感到, 斑蘭與蓮蓉, 也很匹配. 它的甜度沒有四年前的那麼甜, 這次的甜度剛好, 斑蘭的清香味道也強烈得很, 強烈得快要蓋過蓮蓉味似的. 在斑蘭蓮蓉餡內, 更有杏仁碎, 增強口感. 蛋黃不是流油的那種, 但也不算乾身. 

有很多人都喜歡把月餅放入微波爐, 叮熱後食用. 但這個斑蘭月餅, 我們嘗試過, 把它放入雪櫃一天後, 再拿出來, 15分鐘後食, 內裡的斑蘭蓮蓉餡, 會更軟糯, 蛋黃也更濕潤滋味.


很回味很回味......不知道, 何時能再與Bengawan Solo的斑蘭月餅再次見面呢?






Bengawan Solo Singapore
Address: 2 Orchard Turn, ION #B4-38
Website: http://www.bengawansolo.com.sg/Default.as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